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戏剧 >

奇怪的短信(二)

【信息时间:2016-03-25 08:36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转眼间,华逸民来山青县上任就已经一年了,一年来,华副县长果然是廉洁奉公、不负众望,并用他那独特的经济头脑为山青县的物质文明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在群众中口碑极好。而随着366天的结束,华逸民一年前“相约在周末”的谜底,也到了该揭晓的时候了。这一天,同样是在平阳市的“二泉映月”大酒店,同样是那61位老同学、老战友,他们都在共同祈盼着一个好消息:一年前的有奖征言活动如今到底是花落谁家?
     

什么,有奖征言?原来,一年前的华逸民在与小钢炮的打赌竞聘副县长成功之后,就想出了一个绝招:立即发请柬邀请在平阳市工作的老同学、老战友“相约在周末”,其目的是恭请61位哥们、姐们各抽取6个日期签,每隔一个月定时向华逸民发送手机廉政短信,以监督帮助他当好这个副县长,然后将所有的短信输入电脑储存,一年后,再请专家根据短信的精彩程度而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奖金分别是5万元、3万元和1万元,届时61位参与者都将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同样一个都不能少。
     

可是当所有的等级奖都送出了红包之后,唯独那5万元的一等奖却迟迟没人来领。不过,华逸民还是紧张地盼望着,盼望那个神秘的手机号拥有者能突然现身,可最终却没有。难道神秘的陌生人从平阳市突然蒸发了么?不可能,昨天下午还明明收到过他按时发出的短信。然而,不能再等下去了,“朋友们,如果这一等奖再没人来领的话,那么,现在我宣布……”可这“宣布”内容还没说出口呢!他腰上的手机却急促地响了两声“嘀嘀”,又是短信:“阿民,这个奖励我需要与你面谈,地点‘二泉映月’百合厅,时间晚8:00!”啥,百合厅?看到这儿,华逸民不由地眉心一跳。
     

晚8:00,一袭长裙的神秘女郎终于现身于“二泉映月”百合厅。“是你?”“是我!”“难道你拒绝领奖?”“是的!”“那你需要的奖励是……”
     

“我……”“到底是需要什么,你尽管说!”“我……我……我需要的是你的心!”
     

什么,没听错吧?华逸民先是一愣,然后才用那颤抖的声音激动地说:“祝贺你,骄傲的公主,这次又是你赢了,其实,早在十年前我就想对你说:我……”
     

华逸民刚想说出“我爱你”三个字,一只温柔的小手却堵住了他的嘴巴,于是,他意会地顺势一拉,便将女郎拥在了自己的怀里,盯着女郎那含情脉脉的眼睛,他激动地就喊:“于洪彦,I love you!”是的,这个一年366天都准时发来短信的神秘女郎,就是华逸民朝思暮想的“同桌的你“——于洪彦。
     

“哗”一阵热列的掌声从身后传来,“华副县长,恭喜、恭喜你们有情 人终成眷属!”不知什么时候,那满面春风的女港商却突然手持鲜花出现在他们面前。
     

难道这也是无巧不成书?非也。原来华逸民与于洪彦从高中开始就是班上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上了大学双方就更是从相互竞争发展到相互爱慕,可争强好胜的性格却使他们俩谁也没把这“爱”字说出口,后来大学毕业,他们一个开了公司,一个进了外企,虽不常联络,但双方却相互知根知底。这种僵局总得有个人去打破吧。
     

机会终于来了。当于洪彦参加“相约在周末”活动,得知华逸民为了廉政反腐而采取有奖征言时,禁不住为老同学的别出心裁而击节叫好,于是她更计高一筹地另配了一款新手机,天天向心上人发短信,因为她要用自己的智慧赢得这场爱情马拉松的主动权,给华逸民一个意外惊喜。当于洪彦为此特意电告姨妈她的心上人其实就是华逸民时,产生误解的姨妈反而高兴地为外甥女能找到这么一个正直专一的男朋友而感到自豪,于是,领奖之日便特意陪同外甥女上演了这么一出“美女戏痴男”的玩笑剧。
     

后来,廉洁奉公的华逸民被山青县的父老乡亲们选举为新一届县长,小钢炮自然也由华夏文化传播公司代总经理升格为总经理,而华逸民与于洪彦喜结良缘的独特礼物却是,女港商把一份在山青县投资500万元的合作协定欣喜地交给了新县长,在山青县一时传为了美谈。另外,那女港商在给外甥女100万美金的陪嫁之外,又追加了一幢深圳别墅,也算是特别的嘉奖吧。
   

有诗赞曰:

只要意志坚如刚,
廉政拒腐只等闲。
有心栽得梧桐树,
自能引来金凤凰。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