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戏剧 >

花开(一)

【信息时间:2016-03-25 08:45 阅读次数:
1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那时她每天早晨,都会在一个路口等她的闺蜜,第一次见到她,就在那里。
  那个路口的两旁种着不知名的植物,嫩绿色的叶子,开出的花是白色的,很小很小,香气淡淡的,有时闻到了,再用力一吸,又仿佛什么也没有。有阳光的早晨,小花上就铺满了一层暖暖的金色,运气好的话,还会见到蝴蝶,一只·两只,或者更多。
  此后,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在早晨与她相遇。为此,我一改以往赖床的坏习惯,每天都起的早早的,还刻意梳洗一番,对着镜中的自己嘿嘿的傻笑。
  隔老远我就看到了她,直到走到她身旁,才故作平静地对她说:’‘真巧,你在等人啊。
  ”嗯,是的’‘
  ’‘那我先走了。’‘
  ’‘好的,拜’‘
  虽然在一个班,但那时我们的交集并不多,也仅仅是相互认识而已,她是那种比较安静的人,衣着打扮也不标新立异,淡淡的,就像一朵白色的花。
  因为她的缘故,总是想让自己变得优秀,不喜欢上课的自己,也强迫着自己听课。
  年少时就是这样,喜欢上一个人,就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些,简简单单的。
2
  到了教师节出黑板报的时候,老师拟定了一些人,她也在其中,我于是主动报了名,因为学过画画,老师什么也没说就同意了。
  那几天放学后,我么都在教室里忙着,耳边全是粉笔写字的声音。我负责画画,她写字。她的字写得端端正正的,很好看。有时,粉笔灰掉在她身上,她只留心写字,却没注意到,我很想替她拍掉,但最终没有这样做。
  快到上课的时间了,我们才去学校的食堂吃饭,这时我总会想一些话题来和她说,比如喜欢看动漫吗,喜欢看书吗。我只顾着和她说话,连平时都不吃的辣椒也吃得一干二净。在得知她喜欢宫崎骏的动漫 起风了 后,当晚我回家就把我的头像改成了 起风了 里面的主角,签名也改成了: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我想,每天在她等人的那个路口,有时是不是也会起风,风扬起白色的花瓣,一片幽香就扑面而来,带着某人的思恋。
  出完黑板报后,我们变得熟络起来,她回家的时候,也会叫上我。有时我和她走着走着,总会想到,是不是应该向她表白,心不在焉地听她说话,但最后想着想着,却又忘了。
  再等等吧,我想。
  十八岁时喜欢一个人,总把她当作中心,想引起她的注意,却又装作不在意。
   高一过得好快,脑海中还浮现着一开始军训的情形,高二却快要来了。大家都开始选择读文还是读理。她选择了文科,我不顾家人的阻拦,也选了文科。
  快到期末考试的时候有同学组织去吃饭。大家订了一个包间,装修还不错,席间竟有人表白,满堂都是喝彩声:’‘答应他,答应他···’‘
  我突然转过头去看她,动作之大连我也没想到,她一愣,说:’‘怎么了''
  我的脸不知怎么就烧着了,忙说:’‘没什么,那个···’‘
  ’‘嗯?’‘
  我一时语塞,忙找话题掩饰尴尬。
  ’‘那个,我听很多人说,学文科不好找工作。’‘
  ’‘我觉得不存在啊’‘她笑笑,’‘学得好学的坏而已。’‘
  ’‘也是,学不好,学什么都不好找工作’‘
  吃完饭后,大家都拿出手机拍照,我摆了个剪刀手,笑的格外变扭。
  从餐厅出来,有的同学还要去唱歌,她因为太晚了没去,我也就没去。
  送她回去的路上,昏黄的灯下,黑色的影子紧跟着我们,有时长有时短。天空里什么也看不到,一片漆黑。那时路口的花开得正灿烂,幽幽的香味,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我问她有什么梦想,她说想做一个作家,那种可以一边旅行,一边写书的人。我觉得她是向往那种自由的生活吧,高中的我们,原本是一个美好的年龄,却又被迫迎接自己人生的一件大事,整整三年,都在为高考做准备。有时,也会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努力究竟是为了什么。仅仅是因为别人也在努力才努力的吗?我始终都相信奋斗的意义,因为身边的这个人,以及内心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决心。
  分别的时候,我说要常联系,她点点头,转身走了,我也走了,夜色更深了些,人们都在睡梦中了吧,那一晚,我怎么也睡不着。
锦上
未完待续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