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戏剧 >

奇怪的短信

【信息时间:2016-03-25 07:18 阅读次数:
奇怪的短信

几乎是同一天,凡在平阳市曾与华逸民同过学、当过兵的人都收到了一张大红请柬:星期六下午5点半钟,务必准点相约在全市最豪华的“二泉印月”大酒店,并且一个都不能少,否则,可别怪他华某人日后桥归桥、路归路。天哪,这算是哪门子的请柬,分明就是一外交照会。
     

然而,能收到“华夏”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的请柬,谁还会傻到缺席的份上?只不过根据消息灵通人士后来透露,那华总的“相约在周末”其实是要大伙儿协助他做一件事,而且是有偿协助。因为就在他与大伙相约后不久,华总经理却突然摇身一变,变成了华副县长。说来你也许不信,这华逸民之所以要弃商从政,起因竟然是他与老战友小钢炮的一次无意打赌。
     

那还是在老战友的一次聚会上,华逸民与铁哥们小钢炮正端着高脚酒杯凭窗眺望,看着远处鳞次栉比的商业大楼,二人好半天都没言语,忽听得华总经理一声长叹:“我说小钢炮,你还记得我那老同学阿聪吗?这混小子眼看着春风得意马蹄疾,谁知却冷不丁的‘进去’了。”“又一个贪官在平阳诞生,是不是?”阿民点了点头:“诱惑挡不住哇!其实那小子根本就不缺钱。”“别他妈的其实了,钱多了还咬手?如果是你小子,保不定也一样,不信你试试?”快人快语的小钢炮当头就是一炮。
   

哪料到阿民的倔劲“腾”的一下就上来了,“试试就试试,你可瞧好了,下个月的副县长竞聘我准把它搞掂,我就不信,金钱美女还能把你华哥怎么的!”小钢炮斜乜着双眼:“哥们,敢跟我打赌?”“赌就赌,要是我输了,传播公司就归你小钢炮,要是我赢了呢?”“要是你赢了,我小钢炮就归你传播公司!”“Very good!”华逸民狡黠地吐出一句洋文,要知道,那小钢炮可是他华逸民梦寐以求的IT好手啊!
     

果然不出两月,华逸民还真精神抖擞地到山青县走马上任了,不过细心的小李秘书却发现,每天上午的9点到10点以及下午的3点左右,华副县长必定能收到几条令他总是看了又看、显出一付沉思样子的手机短信。
     

这一天,华逸民心情愉快地刚从一青梅基地回来,稍事修饰后,便带着小李秘书前去会见一位慕名到山青县来投资的女港商,谁知两人一见面,双方都惊呆了,华逸民是没想到,前来投资的竟然是一位如此翩翩风度的女总裁,尤其令他惊讶的是这张脸似乎在哪儿见过,而女港商却惊奇地发现,山青县的父母官中竟有这么一位英气逼人的小伙子。
     

就在双方分宾主刚一坐下,华逸民的手机却欢快地响了两声:“对不起,我接个短信。”华逸民打开包一瞧,果然又是那来路不明的手机发来的人生妙语:“目不淫于炫耀之色,耳不乱于阿谀之辞。”“华副县长,不会是夫人在遥控你吧?”“夫人?哈哈哈哈,我的夫人还在她娘家呢!”“哦,这么说华副县长竟然还是个单身贵族了!”“yes!”不想就这么几句幽默调侃的对话,却使会谈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许多,结果女港商不但答应尽快签定双方经济合作意向书,并且还准备额外增加对工业园主体工程的硬件投资300万,直把个华副县长快活得差点儿要唱“真是乐死人”!
     

然而华副县长却乐极生悲,因为女总裁回到宾馆后却差人送来了一封信,让他立马到仙苑宾馆303号房去另有要事相商。那会是什么事呢?既然会谈没说而要改在宾馆相商,想必就是私事了,去,还是不去?权衡再三,华逸民还是决定单刀赴会。哪知道不会也罢,一会倒把个合作意向给会砸了。为啥?因为女港商在山青有个外甥女,长得是花骨朵般的娇艳,可就是心气儿太高,年近30了却愣还是个“快乐的单身汉”,直把个大姐急得是六神无主,因此,当女港商得知英气勃勃的华逸民尚未婚配时禁不住心中窃喜,天哪,这华副县长要是能和外甥女结合,不就是绝妙的“天仙配”么?可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么一桩好端端的天赐良缘他华副县长竟然会婉拒,而面对如花似玉的美女和100万美金的陪嫁他竟然会毫不动心?结果不欢而散的代价是,女港商一气之下拂袖回了香港,直害得我们这位刚上任的新县官差点没丢了乌纱帽。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既然他华逸民面对金钱美女都“刀枪不入”,那不正好让他到风口浪尖上去锻炼锻炼?于是一顶既惹事生非又令人垂涎三尺的招标委员会主任的桂冠又落到了他的头上。这山青县可是平阳市重点的旅游开发区,自然那些个旅游新线路、旅游新景点及其配套工程等开发项目,便成了建筑包工头们拼杀争夺的对象。眼下,新一轮重点旅游开发项目工程的招标又开始了,那华主任还不忙得是脚跟打着后脑勺?尽管华主任一再声称,所有招标项目都将实行阳光操作,但包工头们却还是老谋深算的对他实行轮番“轰炸”。
     

这一天,华逸民也闹不清楚已驱逐完第几拨刺探军情的经济“克格勃”了,回到房间刚想伸个懒腰,那神秘的短信却又准时地发了过来:“寒霜降处,难伤夫翠松青竹;烈火焚时,不损其良金璞玉”。奇怪,这每天上午的短信都是不同号码的手机发来的,他华逸民心里是一目了然,可每天下午的短信却是发自同一号码的陌生人,还真有点让他云遮雾罩。他也曾试图到电信局去查个明白,可结果却被礼貌地告知,手机号码属个人隐私,电信部门有责任为用户保密。那么这个神秘的稳身人究竟会是谁呢?还没等我们的华主任理出个头绪来,那“叮咚叮咚”的门铃声却告诉他又来了一位。
     

华逸民开门一看,却见山青县的远房表哥带着一陌生女孩夹着本邮册兴冲冲地走了进来。“逸民啊,瞧我给你带什么来了?”华逸民顿时眼睛一亮:“是《毛主席诗词》文革票?”“哟,忘介绍了,这是小青姑娘,山青县的资深邮迷、我们老总的外甥女,听说你打着灯笼找《毛主席诗词》票,可巧了,这套票她正好有复品,但却只交 换不出售,好了,你们慢慢聊吧,我还有事,拜拜!”表哥茶也没喝一口,便油门一踩,一阵风似的走了。
     

说来这华逸民是别无所好,却专爱集邮,如今寻觅已久的文7票终于有了着落,他能不高兴?“华主任,老集邮了吧?”“不老,才十五年!”“哟,邮龄比我还长。”有了邮票,便有了共同话题,那华逸民平素忙里偷闲,只要一聊起集邮,他就快活得像个孩子似的,两人一边喝茶,一边交流集邮经验,回忆集邮往事。那小青倒也乖巧,当看到华逸民杯中的茶喝得差不多的时候便抢着给他续上水,却不知茶水里到底多了点什么,喝着喝着那小青姑娘突然就变成了他的老同学、梦中情 人于洪彦,而且,周身的血液也控制不住地沸腾了起来,只见他上前一把就抱住了小青:“洪彦,真的是你吗?”“嗯!”“老同学,其实我挺累的,你……你瞧,招标又开始了,我简直是不得安身,一个个都想知道我们的招标底价。”“我对那玩意儿就不感兴趣。”“可我却偏要告诉你,偏要……”
     

小青故意撒娇地给了他一个热吻:“那你快说,快说呀!”“噢,不不不,不能说,对谁我也不能说”。听到这儿,小青再也顾不得假装正经了,她急切地解开了华逸民的裤腰带。哼,等既成事实之后,姑奶奶我可就由不得你不说了,到时,我可要看看究竟是你硬还是我硬。
     

就在这华逸民身不由己的关键时刻,突然桌上的手机响了,华逸民猛的一激灵,“喂,你是谁,噢,你……你是小钢炮,马上就到我这儿来,好……很好,我……我等你……。”那小青一听说有人来,只得含恨丢下华逸民,无可奈何地夹着集邮册急急如漏网之鱼仓惶逃去。真是好悬哪!要不是小钢炮的及时救驾,他华逸民差一点就着了小青的道。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