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戏剧 >

喋血江湖无情剑

【信息时间:2016-03-25 08:56 阅读次数:
第一章 无人客栈
寒风呼啸,刀俎芸芸,鱼肉众生。
细雨飘飞,潮湿的不仅是青石板路,更是行人的心。
行路的人很冷,把手缩在长袖中。
不过,他们的心是热的,血是热的,衣服是暖和的。
集市照常开放,小卖都缩在麻衣底下。他们焦渴的等着买主,等着给几个饥渴的孩子买些米回去下锅。
冬天已经来了,冷刺入肌体,深入骨髓,让人刻骨铭心的痛。
城东一辆马车徐徐的开来,车轮在青石板上留下两条粗重的线,粗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车夫是个农家少年,麻布衣服,身上散发出浓浓的药味。本来应该是体臭的,也被这药味掩盖了。
许多人纷纷闪避,也不怕冷了,只是掩着鼻子,不停的向地上啐着,怕沾了晦气。
少年目光冷寒,衣服褴褛,风尘的脸,被冷风吹得肿红。
他没有催马,任由它向前而行。
车里有微弱的呼吸,随着那呼吸而出的,是股浓得难闻的草药气味。
少年已经习惯,他什么都没有闻到。
他想闻到,可是他怎么也闻不到。不是他的鼻子有问题。
他的鼻子很敏锐,在他上山采药的时候,他就要用这个鼻子,帮着找那些珍稀的药材。
药熬着的时候,他也要用这个鼻子去判断药是不是已经可以给病人服用了。
他甚至可以用这个鼻子闻到危险的来临。
可是,现在,他的鼻子却什么都闻不到,也不想闻到。
他只闻到车中病人的呼吸,那呼吸已经无力得让他的心碎掉。
血流在心底。
突然他的头中了一枚石子,他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心里咕咚的一下,重重的摔下车来。
地上的湿泥沾满了他一身,样子很是狼狈。
他感觉很痛,全身都没有力气。他想坐起来,可是用尽了全身力气都无法办到。他想睁开眼睛,可是那眼睛就像不是他的,总不听使唤。
他听到马嘘的声音,听到车轮的声音,听到一大群人哄然的大笑,接着有人喊:
“臭叫花,打死你!”
他是脸嘭的中了一物,很硬,他感觉头昏目眩,刺痛难当,有水从脸上淌过,那样热,又那样凉。
他突然恐惧了。
“娘——娘——”
他终于喊出声音来,不知道怎么来的力量,猛地睁开眼睛来,看见一大群围着他看笑话的人。
他的马车已经不见。
“娘——”
他疯狂的大喊,声音凄厉如鬼,那双无神的眼睛突然充满了血色,泪水随着血色流了满面。
围观的人被他的样子吓着了。满脸的血,疯狂的大喊大叫,辛酸痛苦的泪,仿佛魔鬼一样。
人群中那些年轻人不断地向后退,最后拔腿就跑。
年老的不禁心酸落泪,摇摇头,也跟着走开了。
“娘!你在哪里?娘!”
“嘘嘘嘘!”一阵马嘶从后面传来,他急掉转过头,原来马向前走了一程,在一家客栈面前停了下来。
少年脚不着地的就到了马车前,拍了马一巴掌,嘴里嘟囔:“你下次再这样吓我,我打死你。”
人们都吃惊起来,四下里全散了。
他是有武功的,而且还很不弱。于长途的跋涉里,他太饥渴,加上马车里母亲的病让他心碎,常常走神间,忘记了戒备。
马竖了竖耳朵,踢了几下蹄,一阵嘶鸣,嘴里吐着热气。
马在他没有睁开眼睛的时候,被人仍石头打了,它也没有动,只是那些流氓还仍到了车里去,它怕伤了车中的主人,便自己向前去了。
它知道少年的心意,它懂少年的境况。
七八年来,它是少年唯一的朋友,少年也是它唯一的朋友
它是一匹好马,即使它看上去不是那么的漂亮。
它却很有灵性,常于危难之际为主人解围。
“娘,我们到了‘无人客栈’了,下车去住着吧。您的身体不适合长途跋涉,我们住一段时间载走好吗,娘?”
一个中年美妇躺在少年的怀里,眼睛无力的闭着,病态的脸容却是不减的美丽,瘦弱的身子裹在一条昂贵的貂皮毯子里。
她无力的点点头。
少年提了包裹,将角落里的一把长剑也背了,抱着母亲跳下车来,大步塌开满地的雨水,往客栈便钻。
掌柜的见他进来,觉得晦气,忙离了柜台拦住他道:“小哥感情是行了远路的人,辛苦了。来到小店,赏脸在下,感激得很。不过,小店刚好人满,如果客官早来半个时辰,那就有好上房等着了,只是现在,很是抱歉。还请客官见谅,另寻它处。”
少年不善于言辞,只是听他把一番话都说完了。
他心里明白,掌柜的在以貌取人。
少年眼睛里射出一道冷冷的寒芒,吓了掌柜的一跳,不过,他沉住气哈哈赔个不是。
怀中的美妇轻轻的动了动,从毯子里伸出一双苍白无力的手来,那是只玉一样的手,让人怦然心动。
而更让掌柜心动的,是那只玉手里的一片小小的金叶,那是掌柜这辈子都无法想像的沉重。
他的喉咙咕咚的一下,半天才回过神来,笑着说:“小店太小,找不开。”
少年从母亲手里接过金叶,从怀里摸吃十两银子给掌柜。
掌柜眼睛都直了,向里面颤着声音喊:“给这位客官打扫两间上好客房,怠慢了就别想要工钱!”
少年眼睛里有了柔和的光,微微的道:“不!一间。”
少年往里走了进去。
掌柜急忙的做个恭请的姿态,又向里喊:“一间上房——”
“客官贵姓?”
“水无心。”
“好名字!”掌柜心里直嘀咕,“这算什么名字?这人真是奇怪得过分了。”
“水公子要沐浴吗?”
“好。”
掌柜被噎得舌头半天动弹不得,这人真是木头一样。和少年说话,他感到脖颈都是凉的,比站在外面的冷雨和寒风里还让人难受。再看着他那柄背在背后的剑,心也往下沉了数尺。
不敢再多和少年说话,只是给少年安排相关的住店事宜。
水无心根本不关心这些,只是跟着来领的小二噔噔的上楼去了。
掌柜看着他去后的背影,暗呼好险。
正要去拿大烟袋抽两口压气,水无心突然又站在了楼梯口,只
说了一个字:“马。”
他感到像晴天霹雳一样,心惊肉跳,下意识的跟着说“马”。
水无心转过身去了。接着是咚咚的楼板的响声,最后慢慢的消失。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