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戏剧 >

喋血江湖无情剑

【信息时间:2016-03-25 08:57 阅读次数:
第二章 未解之密
掌柜毕竟是见惯世面的老油条,稍塄了一下就忙吸了口气,定了定神。
小二早被吓蒙了,塄在那里,张大的嘴巴,还来不及合拢。
掌柜气就往这小二身上撒,一巴掌打在小二头上,嘴里大叫:“快去拴马!”
小二应诺一声,摸着昏糊糊的脑袋,转身匆匆奔去。掌柜心魂方悸,软坐大椅。
风突然涌了进来,掌柜打了个哆嗦,才发现方才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他心咚咚跳了几下,额上淌下汗来。他伸衣袖抹了一下,颤抖着摸向自己的大烟袋。方要摸着,还来不及抓住,一个高大肥胖的身体撞进店来,地板被踩得发着抖。这分量,少说也有三百来斤。肩上一跟铁杆,百二十斤,粗如儿臂,长约五尺。这世上,除了他,可能再没有一个人会这样的去吃这种苦。除了他,也没有人能够拿这个来当兵器了。
一条长凳正在柜台前,是檀香木打制的,只被他走上去一脚踏为两截。脸上的肥肉全堆在一起,像木头人一样,毫无表情。他简直不是人,而是魔鬼。店中胆小之人,早吓得心都凉了。
屋外冷雨凄风,给人的寒心,犹如一柄雪亮的而带着血腥气的剑搁在脖子上。可是,店中的人宁愿就在那样的冷里,因为这里实在比寒风冷雨里更可怕。
掌柜心里直嘀咕:“今天是不是撞邪了?来了两个奇怪而恐怖的魔鬼,一个比一个不好惹。”
但掌柜就是掌柜,这家字号好像还叫得较响,经营也不是一日两天,也有几十年了,这掌柜的没有两下,哪有他混的?当下掌柜忙陪笑脸,问:“这位客官是住店还是打尖?”他只是木头人一样站住,灰色的眼睛梦一样,让人无法看透,只是瞪着掌柜看。
店里的客人一个一个的慢慢的往外溜,脚就像老鼠的一样轻。当第一个靠门的客人正要往外逃时,门楣上咚的一声,一只红缨金镳深入那黄铜包住的门,红缨刚好就垂在他眼前,如血一样红。
他以为他已经没有救了,人惊骇得昏死在地。他身体倒地的声音,犹如恶鬼的勾魂,把店里的每个人都吓得少了半条命,没有一个人再敢移动一步,奇形怪状的站在原地。胖子却转头瞪着那红缨镖,脸上神色数变。这支镖是谁发的?是怎么发的?为什么有这样的快?快到连他都没有看清楚。
胖子听见了背后的人从楼上下来的声音。他眼神突然的又变成灰色,一动不动的站着。
“马天,你走吧,我不为难你。”
胖子惊讶的回过头来,眼前是个白衣少年,脸色清秀而泛了一层苍白,眼睛却亮得让人心悸。
胖子把铁杵往地板上噗的插住了,眼泪滚了出来,低头朝少年便拜。“少.....少......少主,你........你留下我.....我.....”
所有的人都愕然了,大惑不解,这厉害的莽夫居然叫这少年做少主,马天是谁?这少年是谁?江湖上怎么没有听见这号人物呢?
少年仍然那样冷漠,高高的抬了头,向马天挥了挥手。
“少......少主......”
少年转身上楼去了。
马天没有再说话,向着楼梯拜了三拜,爬起来转身就走,连铁杵也不要了。
门边有张八仙桌,被他顺手捉起来,一仍,全散了架,手握的一角被捏成木屑。所有人惊骇得说不出话来。
他正要踏出门的时候,一个小二正往里跑,和他撞了个满怀,却被他撞飞了出去,跌了老远,在地上痛苦的扭动着,惨叫着。他理也不理,脚步飞飘起来。所有的行人都惊得目瞪口呆,想不到这个胖得走路都费力的人怎么会跑得这样的快,这样的轻。
屋外,急雨。
风紧,断枝残叶。
少年站在楼梯口,眼角有些湿润。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有说。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