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短篇小说 >

清汤六大碗

【信息时间:2016-03-23 19:35 阅读次数:



       周末,我与一干老友溜街,偶见一饭庄,饭庄名字赫然醒目、甚是雷人——客来宰!靠!光天化日,竟敢如此名目张胆!忽觉心内一阵翻江倒海,就等磨拳擦掌、跃跃欲试。看来是躲     不过,不被“宰”是不行的了。大家情绪高涨,即求教于庄中靓妹,得解:“是客来宰我,而非我宰客人也!今日正值开业大酬宾,请大家务必大开杀戒,尽心尽力尽情享用!”真乃一语道破天机,这下放心了,可算找对地方了!
      带着对靓妹和庄主的崇敬与仰慕,一行数人依次入座。不大功夫,便上满一桌的酒菜。菜是按标价点好的,酒是冰啤自不在话下。好酒,好菜,再加好心情,仅一阵风卷残云,便剩杯盘狼藉。有几个尽心、尽力却不胜酒力的,已折腾得鼻青脸绿、一塌糊涂!所幸我是由始至终的举止优雅、从容淡定。不过都是装的,我得撑着,实在够呛!时辰估摸不早,接下来就等结帐走人。虽然带够了本钱,但仍须保持警惕,以免暗生枝节。毕竟靓妹的话颇耐人寻味,现在还悠然在耳!咦,靓妹呢?刚还在的,难道转眼蒸发了不成?隔壁人声鼎沸,她兴许就掺杂其中… … 回想劝酒的时候,就属她最欢!那拼命三郎的架式,一招一式甚是吓人!谁若犯她手里,嘿,不客气您,想推脱那是万万不行!哈,没口福了吧?当然,几杯酒落肚,我的视线开始变得游离。靓妹有靓妹的身段,骨子里尽透着撩人的妖娆。随她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的曲线,真能让人瞬间产生无限的遐想… …“是客来宰我!”这句话终于在特定时段发生了强烈效应!顺着心思,我随手呷了口酒。酒却是出奇的辛辣,搞得我七窍生烟,好一通干咳。操,该死的,不能再胡思乱想了,要出事的!至于要出啥事,没敢想。况且此刻,我已是眼红耳热的烤乳猪,只能挂在半空忽忽地飘。那就尽情地飘吧!正飘着呢,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嚷嚷:“靓妹子,来碗清汤!想把爷渴死啊你!”哟,口渴呀,怎不早说?渴死活该!”“什么人这是,早说了你有吗?该不会,是要喂我奶喝吧?!”“呸,呸,呸,谁嘴这么欠,积点德行不?纯粹是找抽!可别绷着脸哈,看着晦气,来,笑一个吧?好了嘛,这就对了,还真急眼较真了你,小家子气没意思,你等着哈,本姑奶奶这就给你熬汤去!”靓妹说完头也不回,一溜烟没了踪影。有几分钟,出奇的静。大伙正犯嘀咕,一哥们率先打破了沉寂,跌跌撞撞直奔卫生间而去。我肚里也正熬着汤呢,还琢磨啥呀,四周虎视眈眈,赶紧吧,晚了赶不上了都!一时间,你来我往,稀里哗啦,一骨脑的全消灭了一干二净。完事后,感觉就俩字“舒坦”!待坐定,一首郑源的音乐缓缓响起,喉咙又开始发痒… …歌词很感伤,大伙的表情显示忧伤状,但靓妹的嗓音总是清脆悦耳:“大伙等急了吧?!刚出锅的清心醒脑萝卜汤!本汤乃本庄以现代科学**独家秘制而成,喝完后有神清气爽,滋颜养容,益寿延年之功效!”定睛一看,好家伙,六大碗萝卜汤一字排开,六大碗清一色飘着六大片白萝卜!人是六个,碗是六碗,六六大顺,太吉祥的数字,喝完顺顺当当,神鬼无欺!汤的确是好汤,萝卜的味道也不赖,主要是大家都太渴了。汤几乎是舔完的,萝卜啃得一点不剩。果不其然,个个生龙活虎,气宇轩昂!
      吃饱喝足,该收场了。靓妹很可爱,大家恋恋不舍,目光里满含着感激。“靓妹!买单!”我竭尽全力,说时迟,那时快,靓妹在我话音未落前从天而降!嚯,这效率,我着实吃了一大惊!未等细想,靓妹举重若轻的把头微微一点:“各位爷,晚上辛苦啦!为感谢大家伙对本庄的支持与厚爱,今晚酒菜一律六折优惠,外加秘制清汤六大碗(六片萝卜免费赠送),特价每碗三佰六十六元!总计消费‘两仟六佰六十六块六毛六!’若无零钱,尾数可免!再次谢谢大家的合作!”靓妹镇静自若,六位爷已全部瘫软在桌… …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