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短篇小说 >

深夜来电

【信息时间:2016-03-23 17:13 阅读次数:
   反贪局的副局长老李是个爱舞文弄墨的夜猫子,每天在网上不鼓捣得筋疲力尽就决不罢休,也不知这家伙赚走了人家报刊杂志社多少的稿费。

这一天夜半,刚熟睡进入梦乡的老李却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所惊醒:“我恨透我的丈夫了,这个衣冠禽兽的东西到现在还没回来,准是又到哪个小狐狸精那儿去了。”


“哎,我说,你恐怕打错电话了吧?”老李耐着性子提醒道。那女人却象根本没听见似的,只管滔滔不绝地说下去,“你知道吗?当年他追我的时候简直是不择手段,还不就因为我爸是厂长?可现在倒好,他当了官、有了权,就想一脚把我给揣了,你说,我能咽得下这口气吗?哼,别以为他干的那些个见不得人的事我会不知道,只是别逼急了老娘,”“对不起”老李打断她的话“我可不认识你啊?”“你当然不认识我。”她说“这些个话我能随便对亲朋好友去说而弄得满城风雨吗?可现在我把它说了出来,已经舒服得多了。谢谢你,先生!”说完那女人挂断了电话。

一切又复归平静。可被搅了好梦的老李却再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了,他下意识地看了下来电翻查:“5941888”天哪,好熟悉的电话号码呀!老李突然一拍脑门子,哎哟喂,这不就是教育局长家的电话号码吗?那天几个当老师的同学还在这摆龙门阵呢,说是他们局长家的电话号码听起来绝对象“我就是要发发发”,难道刚才打电话的竟然是他太太?据说这小子已经参加了市里的青干班,最近极有可能提副县呢。想到这老李有种莫名的兴奋。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于是,老李第二天便有条不紊地办了三件事:一是去了趟电信局;二是专门约见了教育局的几个铁哥们;三是破天荒地到全市最幽静地《一世情缘》咖啡屋闲坐了一个晚上。

当一个星期后,老李和助手小王筋疲力尽地从小桥流水的邻县回到市区时,座机的来电显示却证明已有好几个电话曾找过他。由于属秘密行动,所以他的手机一直没开,而与局里的联系则用的是另一备用手机。


回复了几个电话之后,老李习惯性地点燃了一支雪茄,眯缝着眼睛把自己埋在皮沙发里陷入了沉思:这真是个夹着尾巴的老狐狸啊,难怪全县几百万的扶贫教育基金、希望工程款以及上海知青募捐款等,真正落到实处的还不到三分之一啊。遗憾的是,我们反贪局以前总把眼睛盯着也许是替死鬼的副局长呢,而不曾料到真正的硕鼠却是这只夹着尾巴的老狐狸,当然还有他背后的撑腰者。也难怪,这位大局长可是全市教育战线一面高高飘扬的红旗啊,谁敢轻易扳倒他!不过,现在还不能最后确定侵吞那几百万资金的就是他一人所为,但最起码可以确凿无疑地证明,邻县为白小妖构置的别墅和蓝鸟车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何况趁许多乡村教师要求进城的机会究竟受贿了多少就更不得而知了。看来,我们反贪局得尽快重新立案调查,虽然工作难度和巨大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想到这儿,老李掐灭了烟头赶紧放水洗澡。二十分钟之后,老李又精神抖擞地上网冲浪去了。

又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老李与久未谋面的几个铁哥们吃过夜宵后,便乐滋滋地吹着口哨回到了他的蜗居。一回来自然是做他的必修课:插电源、开机、连接,显示桌面,当这一系列动作完成之后他却突然一拍后脑勺:嗨,这眼前不就是个上好的故事题材吗?只不过、只不过还缺少个精彩的结尾呢。略一思忖,他下意识地拿起了电话。


“喂,是局长夫人吗?”“你是谁?我不认识你。”

“这么快就不认识我了?还记得你的那次深夜骚扰电话吗?”对方好一阵沉默。


“你、你、你就是那天晚上……”“对了,我就是。夫人,如今你恐怕再也不用担心那白小妖会纠缠你的丈夫了吧。说真的,我们还得感谢你才是啊!”话没说完,只听得一声“天哪!”那女人好象跌坐在黑暗中:难道是我亲手毁了他、毁了他吗?“哈哈哈哈哈……”那愚蠢女人的刺耳笑声在寂静地夜空中传出去很远、很远……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