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短篇小说 >

阿凡(二)

【信息时间:2016-03-23 19:33 阅读次数:
等级评出来了,基本上是李静和组长定好的,阿凡和部门领导一等奖,组长和二个同事三等奖,李静和二个同事三等奖。部门领导看后把自己换成三等奖,调换另一个同事为一等奖。
  
  组长是个聪明人,会猜透领导的心事,看出来领导欣赏阿凡,担心阿凡某天某日会顶自己的位置,所以要在表面上尽做些迎和领导的事,李静上次去国内市场部的事,认为是阿凡和领导说了自己什么,心结一直没打开,所以遇事总是应和组长的观点。在对待阿凡的事情上心照不暄。
  
  一天,    公司领导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电话说阿凡的一单业务活处理的不及时,对客户
  反馈的意见态度的强硬,要求向公司取消下一个订单,公司领导一听火了,让部门领导处理此事,“这刚取了点成绩就高傲了,跑了客户公司怎么发展,”同事的闲言碎语不断投向阿凡,阿凡一时懵懵的,想不起来自己怎么得罪这个客户,与这个客户的交往一直是让客户满意,从来没有摩擦。
  
  部门领导分别找阿凡和组长谈话,心里有了些头绪,告诉客户,“公司在做那单活的后期阶段,阿凡没有在深圳,工作是李静接手做的,不太了解情况,我和阿凡也有责任,没有及时跟单。单位要认真处理这件事情,你是老客户了要多支持我们。”部门领导又多次向客户道谦,算是平了这场风波。
  
  公司处理意见:扣除李静和阿凡当季奖金,扣部门领导当月奖金。李静认为组长出买了自己,这事是两人合谋做的事,他却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这人阴险。阿凡更是委屈,李静交待自己的事情,从不敢马虎,而且这单活还是她提出帮助做的,小人呢,还有领导明明知道情况的原委,为什么还扣我那么多奖金。回家后对妈妈叹气说单位太欺负人,一个星期后,向部门领导递交辞职报告,领导本以为阿凡会从中接受一些教训,工作再细仔,看到报告后虽然有些不舍得阿凡走,但一想年青人要多些历练才能成熟,第二天在阿凡的辞职报告签了同意,私下里请阿凡到高级酒店吃饭,算是送别师妹。
  
  辞职后,阿凡的妈妈才知道,怨阿凡太冲动,气得大声嚷嚷:“我要回家!照顾你爸,
  
  你爸刚退休,没事做,正心烦呢,”然后和阿凡哭成一团。
  
  阿凡一连找了几家公司,好的公司门坎高,她进不去,差的她又不想去做,折腾了二个月,那点积蓄所剩无几。妈妈只能向本市的一位老朋友求助。也真巧了,那位朋友的一个表妹在外企工作,企业正在人才网上招人。朋友的表妹和阿凡见面后,告诉她在网上投简历,由于阿凡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还有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条件符合这家外企的要求,阿凡经历这家外企的多重审核,最后分到朋友表妹的部门工作,做市场营销,试用期半年,试用期间月薪4000元,过了试用期月薪5000元,业绩做的好每年有升职或加薪的机会。阿凡非常珍稀这份工作。
  
  阿凡在新单位工作的顺心得意,施展自己的才能,部门与总公司的计划书用英文书写阿凡很快就入行,在与企业总部用外语沟通更是娴熟。半年后,阿凡的业务能力等同于老手,每次部门到卖场搞活动,阿凡推销的最多,一些外国人听了阿凡介绍的产品,非常有兴趣,把电器产品买回家。
  
  转正后,部门领导给阿凡定销售的任务额,外出允许阿凡打出租车,时常还能报销
  
  一些餐饮发票,对阿凡当做人才,阿凡对工作也是尽心尽职。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