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长篇小说 >

【小说连载】予你一世长安

【信息时间:2016-03-24 18:20 阅读次数:
六、四季都还好,只是你已不在场。 
      一周过去了,电话还是无人接听。当天恩准备放弃拨电话,想要动身去看个究竟的时候,电话响了,按了接听键放在耳边,传来沈长安微弱的声线,天恩。被吓到了吧?对不起啊,现在才给你回电话。
      听见电话的那端传来久违的声音,天恩泣不成声,冲动的对着电话吼,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都没有人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沈长安一阵沉默,听见天恩哭声,那个可爱的小仓鼠是不适合流眼泪的。天恩,只是小病。还有个手术等着我,期间不能见到你,你要乖乖的。
      可是我想你了怎么办?天恩点头表示答应,虽然他看不到。
      我们可以视频啊!笨蛋。沈长安躺在病床上,苍白的微笑很是刺眼。两人又聊了一会儿,互相说了再见,挂了电话。
      沈长安让苏黎世拿来一笔记本电脑,他给天恩留言:四季仍好,邀你,同看四季美妙。
      苏黎世看着敲击键盘的沈长安,问,哥,你就不告诉她吗?她也有资格知道啊!沈长安停下手上的动作看了一眼不再稚嫩的苏黎世,他似做了个决定,不要告诉她。
      娜塔莎难受得眼泪就要掉下,借口出去打水转身朝外走去。

     天恩不会知道现在的 沈长安一次次的进入化疗室,数不清的仪器嗤的扎入皮肉再一一撤出,换上别的针孔,在旁的实习护士偷偷低下头不忍再看。清晨泡在布满消毒水的路上,葱郁的杉树带来清新空气,他对自己说,只要我还在努力就多有一分的希望,不能对生命就范。
    又一个假期就要结束了,天恩要求去云南,沈长安答应了,期限是一天。
      天恩买了当天的车票,傍晚时分就到了。推着轮椅上的沈长安,她说,等我老了,你也要这样推着我去看夕阳,所以你要快快好起来。
      沈长安点头道,那你一定要比我先死,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在世上寂寞。
      街道上的两人速度缓慢,原来行道树的距离那么远。天恩说起他们的相遇,很庆幸来了这里。沈长安是不是的补一句。天恩哼着相爱的歌,长安轻轻地和。宛若世间一切都是和他们没有关系的。
      慢慢的只有天恩一个人的声音响起,沈长安两手交握很安静,再没搭话。风呼呼地吹,天恩的碎发调皮跳起,日光暮色温柔铺在大地,你看,就连夕阳都不忍落山,海面的枯叶上那只蚂蚁在努力漂泊,你怎么就忍心离去。
   他们的记忆在天恩的眼前回放,眼泪掉了下来,背过身朝着夕阳那边喊,沈长安!
      丫头,你喊什么呐?我在这呢!累得睡去的沈长安被吵醒,他转过轮椅,拉过她的手,我怎么忍心扔下你。
       天恩第二天回了水城,之后她更努力的做习题,以前觉得大学去哪里都是一样的,现在变了,她要去有他的城市。
    三点一线的生活并不枯乏,天恩奔波在图书馆与家和学校,有时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天,图书馆的书被她翻阅了个遍。夜里繁星闪烁,她咬着笔头想起不知是什么好笑的事儿,笑容洋溢在面庞,遂埋头继续写习题。 
   依然每天沈长安通话、视频,沈长安告诉她,他有很认真的治疗,只要想到她,他就又有勇气多一分力气搏斗了。或许恋爱的人都是笨蛋,天恩不会发现面前和她视屏的人带有耳钻,沈长安没有耳洞。
高考前一个月,沈长安发来短信,说手术很成功,让她好好考试,他等她。
      那一刻,天恩知道他没有对生命就范。
      铃声响起,最后一科考试结束了,众多学子涌出校门。天恩迫不及待得想要飞去沈长安的身边,给父母说了缘由后她动身了。
       给沈长安发了短信,说自己在去往云南的路上,让他来接驾。
     下了火车,没有看到沈长安的身影,只有苏黎世和娜塔莎在场。天恩不敢问长安怎么没来,一路沉默,心里不由的一阵慌乱。司机将车停在再别酒吧的门口,娜塔莎示意她进去。天恩推开门只见一片黑暗,舞台的地方亮起一块大屏幕,是沈长安。
      他躺在病床上,看起来好虚弱,但还是笑得很温柔。
      沈长安说,天恩,对不起啊!我想我失约了,等不到你了。
      我努力了,后来手术成功的几率太小了,我怕就这样倒在了手术台上,所以,我没有做手术。
天恩,想不到我们是以这样的方式再见面,当你站在这里的时候我已经走了,我多舍不得离你而去。
       天恩,你要好好的活着,生命是可贵的。
       以后我不能陪你一辈子了,我不能在你老了的时候推着你去看夕阳了,说好你比我先死,现在却要留你一人在世上寂寞,我是骗子,骗了你。
      天恩,你一定听说过有一首诗叫做《再别康桥》吧!现在我给你唱它的歌好吗?
      天恩,再见了!
      吉他声响起,沈长安在唱,天恩站在台上泪布满面颊,和谐而安静的画面。
       
天恩去了一趟松赞林寺,说好一年后的今天两个人一起来取信,现在却徒留她一人。沈长安的布条上写着,我一直在,陪着天恩到老。我们一起变老。
      天恩拿着布条,喃喃自语,沈长安,可你是失约了。
四年后,天恩毕业了,离开前去了洱海,或许老禅师说得对,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天恩选择回水城,偶尔想起曾爱过的沈长安,想起他在十七岁之旅遇见了他。
       只是,四季都还好,你已不在场。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