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人才库 >

李志红

【信息时间:2018-11-11 20:48 阅读次数:

李志红

 笔名:苏州谜道。 学历:大专 职称:经济师 其他兼职: 自幼爱好文学、书画,尤喜书法,14岁起练习柳体,时有间断。经过多年考级,2014年12月,获得社会艺术水平书法九级证书。作品大多自娱自乐,友情赠送。本地一些公司老总办公室也有悬挂。英文名:Li-zhihong
个人发表出版主要作品:2014年6月,作品《物华天宝、流水朝宗》,作为苏州同行恭祝厦门现代业物流商会成立的贺礼。2016年3月,为苏州物流商户慈善基金募捐,义拍《灵动》、《百变》作品二幅,分别以RMB5800元、RMB4800元成交。
 
代表作:
 
《中华抗战灯谜的历史天空》节选

 

有一种灯谜,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永恒;

有一种灯谜,在今与昔的轮回中闪耀;

有一种灯谜,在时与空的交汇中升腾……

它,就是中华抗战灯谜

 
    中华抗战灯谜文化,从来就不是一种天马行空,独来独往,无根无底的文化艺术类型。像战士一样,拼杀战斗在抗战前线的中华抗战灯谜,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天空下和土地上,流淌着自己的鲜血,燃烧着自己的火焰。因此,写好一篇中华抗战灯谜前言,前言的前言必须首先是宏大的壮烈的中国人民人民抗日战争历史。


   (以下史实阐述部分,略)

 

    近百年来,中华灯谜种种史实告诉我们:自甲午战争以来,在中华民族反对外国侵略者特别是日本侵略者的战斗中,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法西斯主义文化侵略的斗争中从来没有停止过,它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抗争史中的重要内容和组成。

 

    就是在这样恢弘壮烈的历史天空中,中华抗战灯谜以自己独有的微弱而矫健的身姿,抗击着日本去侵略者残暴的军事侵略和野蛮的文化摧残,并为我们留下了极其珍贵的抗战灯谜史料和遗存。

 

征集搜罗中华抗战灯谜史料,创作纪念抗战胜利灯谜,开展全国性的抗战灯谜展猜活动,进一步总结研究百余年来中华抗战灯谜文化建设理论和实践成果,就是力图把握中华灯谜发展的自觉、自信和自强的状态和规律,推进中华灯谜文化建设,繁荣中华灯谜文化。

 

灯谜文化的自觉状态,主要指中华灯谜在文化在文化上的觉悟和觉醒,包括对灯谜文化在历史进步中地位作用的深刻认识,对灯谜文化发展规律的正确把握,对灯谜文化历史责任的主动担当。灯谜文化自觉是一种内在的精神力量,是对中华文明进步的强烈向往和不懈追求,是推动中华灯谜文化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和先决条件。也就是说,灯谜文化有三个高度自觉,即地位认识上的高度自觉、规律发展上的高度自觉、责任担当上的高度自觉。

 

灯谜文化自信,是指中华谜人对灯谜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对灯谜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只有对灯谜文化的坚定信心,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说到底,灯谜文化自信就是对灯谜文化包有传承、开放与超越的信念与操守。做到灯谜文化自信,关键是不忘本来,吸收未来,着眼将来。

 

中华灯谜素有自信的气度,真是有了对灯谜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才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保持自己。吸纳未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灿烂辉煌的中华灯谜文化。同时也要看到,在对待自身文化的态度上,伴随着民族兴衰、国运沉浮,不时出现“自卑自弃”和“自大指傲”两种倾向,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地对灯谜文化产生这样那样的影响。

 

自觉、自信的最终目的是要实现灯谜文化的自强。“自”,就是立足自己的实际,依靠自己的力量,突出自己的特色,走自己的文化发展道路,建设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先进灯谜文化;“强”,就是要是我们的灯谜文化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吸引力,强大的活力创造力、强大的实力竞争力,使灯谜文化自立与中华文化之林。要选择和坚守灯谜文化自强科学的方向、明白与路径,就必须研究解决灯谜文化自强之魂、自强之路、自强之本、自强之源、自强之翼的问题。

 

2014你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表决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自此党和国家举办了一系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大活动。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纪念措施,2015年1月,南京嘉泰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和苏州嘉美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近充分协商,决定共同出资出力,在中华灯谜届率先发起和精心筹划了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1周年中华抗战灯谜史料征集、纪念抗战胜利灯谜创造和全国百城抗战灯谜展猜活动,一中华灯谜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庆典,奉上一瓣清香。
书法作品欣赏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