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人才库 >

王树仁

【信息时间:2018-11-11 18:01 阅读次数:

王树仁

  2007年在全国中华总工会征文大赛中发表处女作《工会为我撑起一片蓝天》。2009年28万字的长篇小说《望月怕团圆》在《沅陵文艺》连载。2010年在《文学界,中国报告文学杂志发表《飞仙山上谱凯歌》。2011年9月在《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发表《飞仙山上谱凯歌》。
自2012年以来短篇小说《清浪滩往事》,《放心村官》分别荣获金奖,银奖。莸全国百名文学艺术风釆人物奖。2012年《我这五年》分别莸《海外文摘》和《文学月刊》全国征文二等奖,三等奖。2012年《邂逅黄昏》获全国艺术大赛银奖。电影小说《沅陵也有牛百岁》获全国绿城文学金奖。2013年《邂逅芷江》获全国芷江和平城杯三等奖。2013年《水调歌头,佳人》获全国征文入选奖,鼓励奖。2013年3月《素质教育走不出尴尬沼泽》获全国绿城文学教师组一等奖。2013年7月10日聘为《绿城文学》副总编,2016年由中国电影出版社结集出版《流年絮语,当代唯美作品选》入选中篇小说《夸父山峰火传奇之一,血染寡妇链》。2016年7月1日聘为文化部中国发布网特邀作家,编辑。在《中国风采人物》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发表有奖征文《文学让我们的生命活得更有尊严》;2017年1O月荣获世界文坛杰出文学家奖。和小说家奖。2017年5月18日华文出版社《传世经典诗文》结集出版《三朵花之一,大姐玉娥》。
2017年9月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岁月流韵,当代作家优秀作品选》任副主编,入选中篇小说《放心村官黄放心》。2018年5月被中国人民艺术网授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诗人作家;2018年6月被十万文化艺术中心授于特逢建党97周年庆典活动″一带一路功勋艺术家;长篇小说《花月恨》又名《红尘血泪情》在文化部中国发布网发表,在春雅轩国际文化传媒转载。《东坡情》,《清浪滩往事》《花魂》《浴血寡妇链》又名巜魂断黑木崖》在妙笔生花文化发表。《墙角下的莆公英》在《涡水文苑》发表,被中国人民艺术网转载。2018年7月、由华文出版社《中国当代散文实力作家’》结集、出版《花魂一百花之首洛阳唯牡丹》。
 
代表作:
 
《墙角下的蒲公英》
 
  今天八傍晚我吃过晚饭后,就拿起手机,然后下了绿树掩映的台阶,接着穿过空旷的操场。此时此刻,操场四周那玉兰花从镜头前一闪而过。春天终于来。瞧那远处,近处的花枝梢扑面而来,一个个含情脉脉,一个个争先恐后。有的打着朵儿,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总之有袅娜多姿的,也有落落大方,笑靥动人的一枝枝争奇斗艳,一朵朵晶莹玉润,总之,千姿百态,妩媚动人。
 
  风景虽好,人心酸。糖尿病的后遗症,让我的伤口感染,久治不瘉,心灰意冷。加上事业受阻,一路坎坷,再引人入胜的美景,此时此刻在浩川的眼里,满眼都是惨绿愁红。拾级而上,台阶上有随风打着旋儿的落叶,一片片黄叶,红叶,宛若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抢人眼球。最令人过目不忘的是那暗香扑鼻的白梅,一团团,一箷簇银灿灿,辉映着挺秀的罗汉松。那盛开的樱桃花,还有粉红的桃花竞相开发,近看恰似一匹巨大的壮锦,五彩撒金,秀色可餐,远远望去宛若一片片彩云从九天飘落下来笼罩在千岛湖畔,飞仙山下的陈家滩九校教学在楼周围瑰丽无比。
 
  上完台阶,穿过楼梯间,来到后花园。蓦然回首,眼前一亮。一株蒲公英闪入眼帘。她在台阶的墙根下扎下了根,悄无声息地长大了,开出了黄色的小花。金灿灿,香喷喷,含情脉脉,光彩照人。我曾迷恋过雍容华贵的牡丹,赞扬过凌霜斗雪的秋菊,不畏数九寒冬的腊梅,情有独钟过出污泥而不染,亭亭玉立的荷花,垂青过洁白无暇的蔷薇花,雪白,姹紫嫣红的杜鹃,咉山红,今日一见墙角下甘于寂寞的蒲公英,忍俊不禁,怦然心动,肃然起敬一一她把最美好的时光,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后花园了,她不哗众取庞,不抛头露面,搔首弄姿,在大庭广众之下卖弄风情,而是在自生自灭中尽自己的本份,义务,没有锦上添花唯有雪中送炭,鼓舞人心。她的默默无闻,只奉献,不索取,并且扎根在贫瘠的土地上,在鲜为人知的旮旯里播下种子,发芽,生长,静悄悄地开花,结果..........
 
  这种甘于寂寞,不求回报,无私地默默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我们这些扎根穷乡僻壤,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的,农村中小学教师们一一两袖清风,俯首甘儒子牛,呕心沥血,苦口婆心,买不起房车,娶不上媳妇的乡村孩子王的最好写照么。世上最可爱的人,除了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救死扶伤的医生,刻苦钻研的科学家,挑灯夜战的文学家,请您千万不能忘记那就是乡村中小学教师和战斗在祖国各地的农民工,披星戴月,汗流夹背的农民工普工们。我爱你们。
 
  最后,济瀚海,作家王树仁,湘西沅陵,清浪滩游子凤荷娇,金海归向大家致敬,祝天下的好人一生平安。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