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长篇小说 >

【小说连载】予你一世长安

【信息时间:2016-03-24 18:15 阅读次数:
 二、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天恩站在这片土地无限感慨: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明天的第一站是松赞林寺。天恩站在阳台边,结束给父母打去的平安电话,走进屋里关上灯与周公约会去了。次日醒来,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几经波折天恩终于到了松赞林寺的门口,一步一个脚印的踏上台阶,如果四肢匐地一定很有朝圣时的庄严,这里的文化与别的寺庙有着不一样的文化,并不是专以赚钱为主的黑庙。
       天恩在小和尚的带领下敬香诵禅拜佛祖,摇了签条,好意拒绝了小和尚的带领,她想先在庙里逛逛。逛得久了,找不到来时的路,还是迷路了。
       迎面走来一穿着黄褐色长褂的“和尚”,揪住他的衣袖并挡住他的去路问,小师傅,请问解答签条的地方是哪里?她没有注意到的是这个和尚并没有剃发,只是批了件僧服。
    那人轻甩开天恩的手,咳着嗓子双手合十道,施主,请往这边去左拐五里再直走三里向右就到了。天恩嘴里念叨着离去,身后的人捂着嘴离开了。
       看着眼前的两个大字,天恩处在大脑崩溃的边缘,茅房!别让我再遇见你,臭和尚。声音的怒气惊飞了竹林中的鸟儿,片刻又安静了。
       转悠了半天,终于在一菩提树下看见一面目慈祥的老者,抹去额上的汗珠安静等待老者解答。老者放下签条,递给她一个平安符,吐出:尘归尘,土归土。说完这六个字便没了下文。天恩接了平安符也没多在意老者的话,她本就是那种随遇而安的人,摆弄着手机离开了。
       中午,娜塔莎风风火火的赶来,她的长发结成缕缕小辫,火红的长裙被风吹得鼓鼓的。天恩说,你就像浴火的凤凰。娜塔莎回了一句,不是火鸡就成。两人相互调笑着往路边的小摊走去。
       娜塔莎说,傍晚带你去我工作的地方。
    天恩同意娜塔莎并不是想要去玩,而是因为酒吧的名字很特别,再别酒吧。天恩想起了徐志摩,还有他的爱情。
        踏着时间的点进入酒吧,装潢在幽暗的灯光下有些迷离,中心是一个圆环样子的舞台,周围的位置围绕舞台而设,每个位置上都有玫瑰,由客人的人数而定。娜塔莎拉着天恩找了个显眼的位置坐下,服务员端来两杯果汁,附送两朵玫瑰。天恩摇着果汁看主持人在台上费力说着台词,吉他声的响起台下掌声一片,唯有天恩这桌有些特别,她用力的放下杯子,声音有些刺耳。死死的盯着台上,臭和尚!
       娜塔莎不明原因,狐疑的看着她,怎么了?
      天恩扯下一片玫瑰叶后,不答反问,他是谁?
       娜塔莎说,你听他们在叫他的名字。
       沈长安。
       那夜沈长安唱的歌很清凉,似乎在低吟,天恩只记得他唱,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却没有将下一句听进心里:消失的那个人,回不去的青春,忘不了爱过的人才会对过往认真。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