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长篇小说 >

安如少年梦(4)

【信息时间:2016-03-24 18:10 阅读次数:
大一时,原本长相平庸的我开始出落得婷婷玉立,但我仍是孤家寡人。室友宁比我还着急的给我找对象,我始终沉默不语。宁终于放弃这一战略,我也舒了口气,不过招引了一跟屁虫。刘柯每天像块麦芽一样黏着我,还不时用糖衣炮弹收买宁。该死的宁最后禁不住诱惑,临阵倒戈。  
宁说:“其实刘柯挺好的,对大家都好,对你更没得话说,人家又是帮你上课占位,刮风下雨必送伞,病了二话不说就去买药……关键是人家也长得不赖啊!小五啊,你就从了人家吧!再看这系,有谁向他这样能坚持一个学期天天早餐不落啊!想当初我家的那个都没有这么浪漫过啊!”
无奈皱眉说:“宁,你又不是不清楚,我对这东西早就累觉不爱了。刘柯人是好,可他不适合我。”
宁气得牙痒痒,恨铁不成钢愤愤的出了门。
始终是忘不了他吗?我质问自己。逝去的不只是记忆,还有你们的感情,如果那年我们都毫无保留所有的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变成这样了。至始至终,我们都不懂彼此。可,生活还在继续,也许,我该开始新的生活。
一阵急促的旋律打破了原有的安静,我瞄了一眼不禁吸了口冷气。往窗外一看,高大上的勾了路人的刘柯就安静的站在那儿,穿着淡蓝色的格子衬衫和小脚裤,旁边还搁着一辆时尚的自行车,毫无悬念勾了路人的魂。
这样竟让我想起你的眼睛,闪烁着光芒和狡猾,标准的笑容让人不能自已,全身散发着暖暖的温度,不矫情却又不失典雅。不知怎的,我竟失了神。
“快点下来,不然我叫你名字啦!”温柔的字语从刘柯嘴里迸出。一语惊醒愣住得我,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坐在自行车上飞驰时,你轻身对我说:“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过去已不重要,我只关心现在的你和未来的你。”这对白像一阵风,细微滑过我的耳朵,不痛不痒,不干不燥。
如果这样能忘记你,那么我愿试试。刘柯满怀期待的转身看着我,而答案也如他所期待的那样。刘柯惊讶的看着我,好久才激动地大声说:“我带你去看夕阳!”一圈圈驶过的痕迹刻在黄昏的心上,尤如激荡的涟漪扩散开去。
后来,刘柯带小五看日出日落,和她一起穿越春夏秋冬,可始终看不清她的心。她的心不为刘柯留,他知道。
说好的再见抵不上相遇时的惊讶。大三的时候,学校的交换生陆续来报到,我和刘柯在学校的张榜上看见了你的名字。看着你名字的那一刹那,我竟然也没有了心动的感觉,有的只是淡然。这意味着放下了吗?可怎么觉得,还是有一点心疼。
冬日里的太阳让人温暖,一束一束的柔光慢悠悠的贴在我们的身上,为什么还是觉得有一股冷气直入心头。我的刘柯忧郁的看着我,不说我也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我微笑的看着他,然后紧紧的握着他的右手。
时光是无情的东西,大四,我们匆匆忙忙的毕业,来不及和岁月说再见。一场离别的烟花开始散开,离别宴上大家喝着酒,流着泪彼此告白,宁泛着红晕说:“小五,好好珍惜吧!刘柯真的对你好。希望你们以后一直在一起……”酩酊大醉的我一直不语,用眼泪代替了一切。陪君醉笑三万场,不诉离殇……
5.最美于初遇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的永远在不安的守候。
在炎炎夏日,毕业大军面临着找工作的难题,不想在自家公司上班,终于在千军万马中通过激烈的考核进入了R公司 ,刘柯顺应家里的意思在自家公司上起了班。也是后来我才知道,R公司的董事长就是北川。
刘柯知道这事后,越来越不安,我们吵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你总怕我回去找他,怕我会离开。时光荏苒了物是人非,苟延残喘终究没有结果,岁月苍老了年华,说好的不负君卿,不负佳人都已幻化作一阵阵青烟随风而逝。
命运总是相交织错,没有预兆亦没有提示,它总是让我猝不及防,让我大惊失色。而命运,就是这样。
从公司加班出来时,倾盆大雨打乱了我的步伐,只好等雨停了再回家。这漂泊大雨淅淅沥沥,雨的声音掩盖了一切的杂音,似乎要将这凡尘狠狠净化般。四周的绿化都被这大雨浇灌,毫无还手之力却也是顽强接受这雨的恩惠。突然对这雨产生了极大兴趣,伸出左手感触它与皮肤碰撞的声音,不一会儿掌心便汇成一摊晶莹剔透的水。
刘柯,最近我们怎么了?心里默默想着。
有一个人默默走过来,我以为是刘柯。转头一看却是北川,看起来还是那么的高冷莫测,全身上下穿着名牌更显得身材完美,也成熟了许多。只是眼神深邃了不少,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我微微惊愕的眼神似乎早已被他猜到。
波澜不惊的问我:“过得还好吗?”双眼微微闪烁。
我语无伦次的说:“还……还好。”
一紧张就说不出话,只得避开他的视线安静的看着雨。他亦不说话。就这样,站了许久,可雨还是未曾下小。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