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长篇小说 >

安如少年梦(3)

【信息时间:2016-03-24 18:09 阅读次数:
北川扶我款款站正,看着我的熊猫眼说:“收拾好了就去天安门。”
风尘仆仆的站在天安门广场,第一缕微弱而又不失坚韧的阳光从远方地平线徐徐上升,刺眼的晨晕倾刻撒满大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神圣的升起,我们严肃寂静的伫立于广场上,莫名的自豪与感动激荡全身…
未名湖畔的朵朵清荷,格外撩人心弦,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渲染四方。这座名苑深深的吸引着我,只见他安然的脸面上也舒开了眉心,为之动容。他扭头对我说:“加油!北京真的很美丽。”一时间,我竟不知所措的点了点头。
一时还是晴空万里的未名湖不一会儿就乌云密布,风雨大作。突如其来的大雨令我猝不及防,而你早有所准备。只不过,一把伞如何够两个人在风雨中的遮挡呢。你自然而然的将伞移到我这边。可是,不争气的我还是辜负了你的一番用心良苦。
深夜里我用仅存的一点力气拨通了你的电话,但在你说话的一瞬间昏迷过去。是你不顾旅馆老板的不耐烦,好说歹说才拿来了钥匙。你把手搁在我的额头上,滚烫的温度让你的手微微颤抖。眼角婆娑的泪水悄然滑下,我终于失去意识,醒来时已是下午。
用平静的语气询问我:“  要不要吃点什么?”眼里却透露着一点苍凉。
我虚弱地摇了摇头。
不可质疑的口吻入耳:“每一次感冒发烧都这样,你好好躺着吧!我去给你买粥。”你几步跨出病房,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口渴微微皱眉,环望四周时,熟悉的短信声响了起来,走得匆忙连电话都没带走。犹豫不决了一会儿,还是艰难的摸到了他的电话。没有备注,但这号码却是无比的熟悉。随即往下看后,脸色顿时更加苍白。
我冷笑一声自嘲。为什么……
没过几分钟,你端着我喜欢的皮蛋瘦肉粥向我走来,我却毫无往日的欢喜。不等北川站稳,我拿出了电话。
眼角还有余泪的我用尽全身力气朝你吼去,“给我一个解释,为什么阿离会给你发短信?为什么你要瞒着我?”
一种撕心裂肺的痛弥漫全身,我歇斯底里地说:“你们都当我是傻子吗?我身边最信任的人居然拿我做交易,呵呵,我以为监视我的这个人肯定不是你,你一定不会被他们收买。是我想多了!!”语无伦次的我质问你:“离管家到底给你多少钱,十万,还是二十万?难道,我可以用这些钱衡量吗?”急促的呼吸声夹杂着哭腔充斥在空气里。
北川低下了头。好久一会儿才看着我狼狈不堪的模样:“对不起,小五,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
不容他说出口,我抢着说:“明天我就回去,不需要你假惺惺的可怜!现在你给我走啊,我再也不想看见你!”
我的小五啊,对不起,我没想到这样做反而伤害了你。我也有不得已的苦衷,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明白。你知道吗,在你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的心仿佛被挣刺了许久,不断的流着血……  
颤抖起伏的身体开始麻木。原来,一直以来你对我的一点一滴的好都是假的。呵呵,都是假的…一切早就安排好了,无论再怎么逃,我都还是摆脱不了你们的控制,阿离啊阿离,我怎么低估了你……居然利用北川。
4.她的心不为我留
回到南城的时候,淅淅沥沥的雨浸满大街小巷,潮湿的空气中氤氲着分离的气息,灰黑色的苍穹下看不见飘逸的云朵了,只有扑朔迷离的的雾在行走。
“我们就到此结束吧。从现在起,你对于我来说,什么也不是!”
“小五,我不奢望你能原谅我,但以后一个人要活得安稳,不要让叔叔阿姨和阿离再担心你了。”
听罢转身,再没面对的勇气,唯一给你留下的,就是坚定决绝的背影。曾经我自以为无与伦比的回忆如今却厌恶得一遍遍掠过脑中,满满的回忆都装着我和你的画面。我们相遇的场景,我们夕阳下的背影,我和你吵架时难看的表情……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那些年你隽刻的温柔如今挥之不去,成了我的劫。
泪流满面的我在心里说“北川,我累了,一直以为我和你还有可能,但这次我想我应该真的要放弃了。”
小五,如果这就是结局 ,多么好。苦笑着的脸庞扩散着痛楚,我不想你和我一起辛苦的活着,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和我一起走向生活世俗的泥潭。就像你父亲说的那样,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据为几有,远远的看着你幸福就已足够。更何况,我已经一无所有,再也不是曾经陪着你的北川……
回到了一度厌恶的学校,我开始安分守己,不再逃课,不再闹事。认真上课,认真地在战火弥漫的硝烟四起的高三倒计时里奋笔疾书,和北川沦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昔日的笑容再不曾出现在她的脸上,有人说,她的眼里总有一丝安静的忧伤。时光荏苒,它能让一个人从光鲜的聚焦变成大千世界中的一个平凡人,更能让一个人明白时间的残忍。
许多人都说,小五变了。呵呵,时光荏苒,唯一不变的只有信仰而已了。
经历了黑色六月的洗礼,我们中终于毕业,各奔东西。听说你北上读了一所不错的大学,而我选择了最南方,因为那里没有寒冷,不会让我流泪。我们就像两股水流,短暂的碰撞激荡后终是会在转弯处分流,日复一日,不再回头。我们也许都以为,此生再不会有丝毫交集,不料,命运就是这样的千回百转。
日子飞快的流逝,又是一年夏天。眷恋深了又深的年华里的秘密蔓延扩大,好在,它终归是秘密。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