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长篇小说 >

安如少年梦(2)

【信息时间:2016-03-24 18:07 阅读次数:
躲在阿离背后的我胆子大了起来,回道:“安轶雯。你可以叫我小名,小五。”
两小无猜的两个人因为家庭环境,彼此依偎取暖才越走越进。
漫天星火如羽衣霓裳一般,在黑夜中翩翩起舞。烟花的美丽,如此短暂,却又如此的奔放,如此热烈。即使只有一秒的生命,也已做到最完美,怒放到最灿烂。
天边的烟火盛开得姹紫嫣红,如花美眷般的夜空多了一丝调皮,莫不失为一幅良辰美景图。就好像你,虽然没能真正的带我进去,但还是尽你最大的努力来满足我,我又怎会不懂。
“北川,可不可以,一直这样陪着我。不惧未来,不念过去,活在当下好不好?”
他缓缓的低下头,沉默后轻声说;“小五,你还太小太单纯。有些事情你以后会知道的。对不起…”
我急促地说:“如果我长大了,我们能在一起吗?”
他凝望了夜空许久,并没有回答我,用只有我听得见的声音说:“小五,我们回去乖乖上课,好不好?”
眸子里早已被泪水包围,我很努力地不让它挤出来,可是悲伤还是逆流成河,不断侵蚀着我们在一起的痕迹。北川,你是我心中的烟火,是我的太阳。可是,现在面对你,我怎能做到安之若素?
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东西,潮湿地划过我的脸颊,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为了不让他看见,我头伏在双膝上,早已经哽咽不止,双肩悄悄的抽泣着。以前总不懂爱是什么东西,现在,终于体会到了刻骨铭心的痛。
我用质问的语气说:“如果我长大了,你是不是会答应?”
他仔细的注视我许久,但仍以沉默告终。
无语凝噎了许久,表面虽面无起色,心里的难受却是一阵翻天覆地的袭来。
不知过了多久,热乎乎的北京八月里却有一阵阵冷风穿肩而过,扫荡着我全身。单薄一身的我条件反射,细细地颤抖着身体。还不及我从包里摸纸出来,喷嚏就接二连三不受我的控制开始喷出。我狼狈慌乱的擦拭着嘴鼻,北川一改往日高冷的模样,解下了自己的外套利索的披在我肩上。
“这样好点吗?”
是要让我产生错觉吗?明明已经拒绝我了。空白的大脑纠结后下出这样的定论。
我假装云淡风轻般说:“我都还没好好看看这里的风景呢,急什么啊!来都来了,又要赶着回去,要回去你先回去! ”
北川见我圆溜的脸庞上写着坚定的信念,知道我下了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决心,也不和我争辩,和平时一样的语气说:“还要去哪,我陪你去。”
我静静的点头。
3.梦里花凉
回到旅馆,本想洗漱一番后平静心情早早睡下,躺在床上却又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折腾良久,两只眼睛生疼却还是没有睡意,恶恶的自我鄙视后仍然百般无聊。万般无奈下只好托着疲倦的身躯弱弱地爬起来去规划后面的观光路程。
咦,来北京怎么少得了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呢!清华园和北大未名湖畔也要去!还有十三陵……迷迷糊糊里,两手缓缓松开,脑袋已耷拉下去,没了知觉。
小桥流水的江南时常下着连绵细雨,混沌不清的青石路上滴答滴答不停响着,我穿着一袭流苏群漫步于桥上,云氲飘渺之中看见一张明媚俊冷再熟悉不过的的脸。
“北川……”我呢喃了一声。你似未听见我的叫声,继续向着人家屋檐处踱去。我蓦然追去,你的脚步越来越快,一转眼踏进了风雨琳琳中,倾刻间,云雾袭人。我怎么追赶也靠近不了你……北川,北川……正想走进雾气里寻你,在朦胧处又听见滴答滴答的雨滴声。
双手捂耳,一步步退怯到白灰色墙边……
我猛的醒来,眼瞳放大。背里不禁生出一阵阵冷汗,不多时候就浸湿了头发。清楚过来时,才明白是一个梦。定了定神,听见有人急促的的敲着门。瞅了瞅手机,靠,才五点诶!顶着蓬乱的头发和睡意惺惺的眼不耐烦的溜下床,无力的开门。
刚拧开锁,还没来得及拉门,有人便推门而入。害我来不及退让,踉呛几步重心不稳。摇晃的身子眼看就要亲吻地面,我啊的叫一声,绝望的闭上了眼。重力下倾时,突然被人拉住手。我定睛一看,是北川。顺势一带就被拉入了他的怀中。
他目不转盯的看着我,只不过依旧眼里冰凉。反倒是我把浑然不自在,一个失魂就沦陷在你看不清的双眸里。这画面怎忍直视!小心脏持续膨胀,包子脸刷刷就红了!可恶的北川,活生生讽刺我的容貌!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