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书画院简介
文学书画艺术院属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文遗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号召,推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开展调查研究、项目策划设计、文献整理、信息收集、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及公益性活动等。更多>>
  • http://www.shysy.org
  • E-mail:zgwhycbhyjy@126.com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中街31号自由季大厦1座802
您的位置 主页 > 文学天地 > 小说 > 长篇小说 >

安如少年梦(1)

【信息时间:2016-03-24 17:42 阅读次数:
安如少年梦(小说)
                     

落尽的时候,安小五站在木樨花盛开的树下轻声呢喃:“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1.一起逃吧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开幕。
正值叛逆期的我偷偷瞒着老爸老妈,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踏上了去北京看奥运的路途,和我一起叛逆逃亡的还有死党北川 。
北川和我从小在一个院子长大,一来二去也就熟了。他黄金分割的身材和白皙的皮肤让男生嫉妒,女生爱慕。可恶的是从小却偏偏和我这个发育迟钝的少女一起过了这么多年。
在固执的年纪里,我以为十八岁的青春爱上了就要守护,于是在每一个他出现的角落我都独自徘徊走过,小心翼翼地体会着他所体会的千回百转。
北川不知道,在我狂躁不安的青春里,他是我的竹马,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上火车后我们终于在人潮中找到座位坐下,我麻利的将手机关机,长吸一口气,准备好好的补一觉。北川则塞着耳机安静的望着窗外一扫而过的风景,眼里是氤氲不清的凄凉。看着窗外绝美的风景,北川对着窗外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还会回来吗?”
迷迷糊糊的从噩梦中惊醒。北川一脸雾水的看着我,半天憋出了句:“安小五,在火车上你也能睡得跟猪一样!”
我不耐烦的白了一眼,闷声说:“现在不睡,下车了哪有时间睡呢。”说完我便找了一个合适的坐姿继续睡了。 因为信任,才会毫无忌惮的任性挥霍。
北川无可奈何的轻叹一声,那样一双好看的眼睛却不知怎么就黯淡下来,就好像夜空突然没了星星般干枯。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细水长流,最浪漫的事,是白首不分离。北川,如果这是一场关于我和你的逃亡的梦,我宁愿就这样一直沉睡下去。
“喂,懒猪,你到底还要霸占我肩膀多久!”北川捏着我的鼻子大声对我说。
我皱了皱眉,不情愿的醒来,不甘示弱的朝着他满是黑线的脸大吼一句:“死北川,我又不是故意靠在你肩上的,谁叫你坐在我旁边啊!还有,你才是猪!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被罚没写完作业就不准吃饭,还偷偷去老字号吃那么大碗的牛肉面呢……”
周围往空隙走的人目光都被这边的动静吸引了过来,直勾勾的注视着我们。北川满脸通红,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木讷的站在那儿。
还不容我嘲笑,他大声说:“还不快走!”不及我反应过来就紧紧拉起我的手撒腿就往车厢外跑。
夕阳留下的些许光线从窗外折射进来,洒在他的侧面,透在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我竟也像一个孩子看迷了眼,自觉的跟在他身后踩着凌乱无章的步伐向前冲,再不顾被风飞驰过后凌乱的头发和难看的身姿。
2 .你就是我的光明
颠沛流离换来的结果令我万分沮丧,来的太晚早已一票难求。我低头沉默不语,拧了拧眉。北川见我这样,突然说:“谁说非要进去,在外面照样可以看烟花!”
对啊,我只是来看烟火,什么奥运开幕式都是借口。爸妈小时候和我一起放烟花的记忆不断被我强固深化,后来生意越做越大,她们每一次离家的时间越来越长。每次逢着开家长会都是塞钱给阿离管家。后来只要爸妈一外出,索性什么都是阿离照顾着我。至此再也没有好好陪过我,不过是贪恋那绚烂无比的感情,借机逃走罢了。
他却一语戳穿了我的心思。
我们都是在那样的家庭里苟活着,相遇认识的那天正好开家长会。阿离和牵着小北川的手的阿姨热情洋溢的打招呼,我和小北川对视不语,眼神中却有一种似曾相识,温暖的感觉。你自我介绍说:“喻北川,北方的北,川流不息的川。可以叫我北川。你呢?

书画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书法知识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证书查询 | 人员查询 | 入会须知 | 电子杂志 |
主管: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书画艺术院
主办:文学书画艺术院